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王爱国一行来校调研

添加时间:2023-05-13  点击:

5月12日上午,省人社厅党组成员、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爱国带领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莅临我校就引进人才的保障和博士后工作进行调研,并在明向校区行政主楼A312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斗庆出席座谈会,高层次人才代表及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相关人员等参加座谈会。

吴斗庆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最新人才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希望省人社厅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在政策、措施等方面对我校工作继续予以支持,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

山西省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来访目的和调研内容,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我校引进人才服务保障方面的现状并研究提出针对性政策举措。

会上,人事处负责人李灯熬从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职称制度改革情况、师德师风建设、社保工作、博士后工作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校人事人才工作情况,并就学校在专项招聘、博士后培养、社保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调研组提出了解决建议。人才引进办公室负责人郭臻从现有人才组成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出了下一步意见建议。

随后,高层次人才代表分别就人才相关政策、环境、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政策解释,对一些尚待解决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

与会人员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博士后招收、人才政策和项目设置、职称评审、教职工社保等人事人才工作具体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对制约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突出共性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人员逐一发言交流,针对我校人事人才工作,给予了具体政策指导。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生物医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了解了各站点运行情况和工作重点,广泛听取工作站对做好博士后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