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忆校史守初心 继往开来续华章 

         ——人事处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校史馆

添加时间:2023-05-16  点击:

为了增强新入职教师爱校荣校意识,深入了解我校办校历史,继承“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促进大学文化认同,2023年5月13日下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近年来新入职的教师分期分批走进校史馆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新入职教师参观学习了校史馆的两大展厅七个版块,回顾了我校从1902年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1953年太原工学院、1958年山西矿业学院、1984年太原工业大学、1997年合并成立太原理工大学到今日发展这120余年来的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突显了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高等教育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校史馆中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组组数字生动地展现了我校各时期的办学成果和名人事迹。展品旁,大家驻足停留,用心感悟着一代代太原理工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历程。

“追忆校史守初心 继往开来续华章”,历史是最好的见证者、记录者,校史馆的参观作为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实践培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使广大新入职教师对我校历史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增强岗位职业归属感,秉承“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为学校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