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实践培训系列活动之二】

凝聚青春正能量 团结一致向未来——人事处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添加时间:2023-05-17  点击:

作为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实践培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为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的综合素质,加强交流合作,培养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神,人事处举办了新入职教师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该项活动计划分2批共4期,约700名教师参加。2023年5月14日,第1批2期活动分别在明向校区西操场和迎西校区清泽田径场进行。

在进行了几个破冰热身小游戏后,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全面展开。活动伊始,各小组集思广益,为自己的队伍起队名、定口号、选队歌、画队旗、排队形,幽默活泼的队伍展示点燃了现场欢乐、轻松的气氛,让新入职的教师更深入地理解了团队理念和团队精神的精髓所在。

短暂的小组展示后,“合力助塔”、“汉诺宝塔”、“决战沙场”、“动力圈绳”、“鼓动人心”等多个富有创意的活动陆续上演。在场成员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力争以协作、细心和技巧夺取胜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掌声不断。“决战沙场”、“动力圈绳”等项目,让每位成员都体验了合作的魅力,分享了成功的喜悦。最后一项“鼓动人心”,百名成员一起拉着鼓上的绳子,保持皮球在鼓面上弹跳,这项活动不仅是对技巧和耐心的考验,更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最终,连续70次的颠球将本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意义深远,展现了我校新入职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彼此间的信任与理解,对培养大家团队合作意识、挑战自我极限、挖掘自身潜力、发挥战略才能等方面都有积极的帮助,更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在今后工作中只有团结协作、敢闯敢干、勇于担当,才能在集体中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量,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随后,第2批2期训练活动计划于5月28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