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追寻双良足迹 赓续时代精神

——人事处组织新入职教师参观李双良纪念馆


添加时间:2023-05-23  点击:

作为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实践培训系列活动之一,5月21日下午,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以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培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组织近600名新入职教师参观了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李双良纪念馆,学习李双良事迹,感悟李双良精神。

坐落于太钢渣山公园的李双良纪念馆展厅内,一幅幅照片、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李双良同志一心为公、艰苦创业、拼搏奉献的一生;了解了年近花甲的李双良同志经过十余年艰苦努力和辛苦劳作,带领渣场职工搬掉了高约23米、占地2.3平方公里、总量达1000万立方米的渣山,把堆积了半个世纪的大渣山治理成了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环境优美的公园,走出一条“以渣养渣、以渣治渣、自我发展、综合治理、变废为宝”的治渣新路子,彻底解决了太钢生产排渣难的大问题。李双良同志也由此荣获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全球500佳”金质奖章,其贡献被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老师们全神贯注地聆听着讲解,不时驻足于展品之前,细细观看,静静“听”它们述说着自己的历史故事,每个人的内心无不被李双良同志治理渣山的宏伟壮举深深感动着。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一座渣山留下的是一串记忆、一丝怀念、一种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当代愚公”李双良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将“双良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一流大学和世界知名大学的“两步走”战略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