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 年下半年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9-05  点击: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2022年下半年申请认定 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工作的通知》(晋教师函﹝2022﹞61号)要求,学校现开展2022年下半年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报名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测试对象

1.拟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高等学校在编教师。

2.各高等学校按国家政策规定聘用的专任教学人员。

3.高等学校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已具备下列条件的:

(1)由学校人事部门纳入学校教师队伍管理;

(2)系统讲授1门以上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

(3)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人员需取得卫生系统中级及以上专 业技术职务。

已取得副教授专业技术以上任职资格证书和已取得博士学位的人员、被选定参加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且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老师可免教育教学能力测试。

二、测试内容

1.测试内容为试讲,主要考察参加测试人员仪表仪态、言行举止、师德修养及把握相关学科知识的能力,实现教学目的、驾驭课程内容、运用教学语言和教学资源的能力,回答问题、板书和讲解能力以及对本次试讲教学效果自我评价和教学反思的能力。

2.参加测试人员应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教育教学能 力测试。被测人员从申请任教学科教材(现行高等教育专科及 以上教材)中任选三章分别准备2学时内容(不含概论部分),由测试专家指定其中2学时内容进行试讲。测试时间不超过20分钟,讲课只用板书,不使用PPT。

三、测试形式

本次测试采用网络远程视频形式进行。参加测试人员由所 在学校组织试讲,测评组专家通过腾迅会议平台听取试讲,并 现场集中打分,测试期间全程录音录像。

四、测试流程

1.各高校负责审核参测人员身份信息,组织考生按照准 考名单先后顺序进入测试室;

2.组长宣布测评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宣布开始测评;

3.考生试讲。不能按时参加测试者按放弃对待,不安排 补测。

五、测试费用

1.根据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高校教师资格考试收 费标准的通知》(晋发改价格发〔2016〕258号)规定,本次测试 收费标准为200元/人/次。

2.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关于推进政府非税收入网上支付 平台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晋财库〔2021〕2号),所有参测 人 员 须 自 行 登 录 山 西 政 府 非 税 收 入 网 上 支 付 平 台http://202.99.223.101/进行缴费。

3.参测人员在收到非税系统发出的缴费短信后,登录支 付平台,扫描网页中二维码,输入短信中20位缴费识别码/身 份证号/手机号进行缴费,缴费成功后自动开具发票。请于2022年9月8日16:00前完成缴费。缴费实行一人一号一费,切勿 一号多费。

六、测试时间、地点

测试时间:2022年9月24日始

测试地点:由各高校自行确定满足网上测试条件的场所。

七、报名申请

请我校申请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教师于2022年9月6日15:00前办理报名并提交相应材料:

1、《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参加测试人员在填写“申请人任教学科”一栏时,须在《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任教学科表》(附件2)所列的学科中选择相同或相近的学科),文件名及邮件标题为“姓名+工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报名表”,发送至人事处师资科邮箱tyut-szk@tyut.edu.cn

注:请各位老师注意Excel表中身份证及手机号填写正确,格式为文本,务必在2021年9月6日15:00前办理报名手续。

七、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tyut-szk@tyut.edu.cn

联系人:高老师、洪老师、石老师

电话:0351-3176177

人 事 处 

2022年9月5日

 附件1 申请认定 2022 年下半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报名表.xlsx

 附件2 山西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申请任教学科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