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优秀青年博士人才引进计划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11-24  点击:

学校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切实做好我校优秀青年博士人才引进工作,根据《太原理工大学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校党〔2020〕56号)要求,结合我校2018年至2022年博士招聘情况和双一流师资队伍质量建设实际,请各教学科研单位认真组织优秀青年博士人才引进计划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优秀青年博士人才引进工作应对标学科发展需求,实施精准引才和差异化引才政策,严格执行学科方向引人的要求,并根据《太原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岗、专职科研岗博士毕业生招聘基本条件》(http://47.92.163.91:8088/newszpw/show-1141.aspx)和各学科方向发展状况,制定人才引进计划,考虑到青年博士入校后的成长性问题,建议各个二级单位根据学科情况,适当提高招聘条件和增加考核维度。

二、工作安排

1、2023年我校计划引进优秀青年博士人才岗位包含教学科研岗位、专职科研岗位。

2、优秀青年博士人才引进工作优先保证重点、特色和急需发展的专业和学科建设需要。各教学科研单位要结合学校和自身学科发展要求,分析专业建设需求和发展态势,进一步加大优秀专任教师招聘力度。

3、各教学科研单位要根据现有教职工队伍的总量和结构,对照往年招聘计划及落实情况,充分考虑招聘计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在广泛征求意见、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经党政联席会议(部门会议)研究后,制定人才引进计划。

4、各教学科研单位上报人才引进计划后,人事处提交学校审议,审议通过之后下达2023年招聘岗位及人数。

三、申报材料

1、未来五年(2023-2027年)人才引进方案及计划(内容包含但不限于学科建设背景、学科发展情况、专业平台方向、师资队伍现状及分析、师资队伍成长性分析、人才引进情况及计划)作为附件1提交;

2、2023年优秀青年博士人才引进计划表(见附件2);

附件1和附件2的电子版和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扫描PDF版请于2022年12月7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renshiketyut@163.com。因受疫情影响,纸质版待解封后提交人事处人事科(明向校区行政楼B613)。

四、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人事处人事科(明向校区行政楼B613)

联系人:陈老师、孟老师

联系电话:0351-3176169

附件1:2023-2027年人才引进方案及计划.doc 

附件2:2023年优秀青年博士人才引进计划表1124.xls

人事处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