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 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最美教师“候选人遴选推荐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3-05-11  点击:

各二级党委(总支),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

接党办校办今日上午紧急来文,山西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通知部署开展2023年度全国“最美教师”候选人遴选推荐活动,现就我校候选人遴选推荐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全校在岗教职工。

二、推荐重点

1.用情怀打动学生,用理论启发学生,用实践带动学生,打造特色鲜明、学生欢迎的大中小思政课堂,与时俱进、业绩突出的思政课教师;

2.在教学研究和育人工作中,扎实肯干,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关爱学生、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奋勇担当的教师;

3.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典型教师;

4.坚守乡村一线,坚持扶志扶智、助力乡村振兴,具有奉献精神的教师;

5.体育、美育、音乐教育等领域的优秀教师;

6.热爱特殊教育事业,遵循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特殊教育教学规律,最大限度地开发潜能、补偿缺陷,促进学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社会的特殊教育教师;

7.有突出贡献的职业教育教师(中职与高职);

8.在边疆绽放青春、建功立业的支教教师;

9.致力于攻克“卡脖子”难题的领军人才教师;

10.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的退休教师。

三、申报单位及推荐名额

申报单位为各二级党委(总支)、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推荐名额各1名。

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分别从本科教学教师、研究生导师、科研工作者中推荐。

四、推荐程序

采取个人申报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师个人提出申请,填写“2023年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提交给申报单位。申报单位集体研究后,择优将1名推荐人选报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学校对各申报单位的推荐人选进行评审,最终确定1名人选参加山西省省级候选人遴选。

五、有关要求

1.各申报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审核把关,按照推荐范围和条件,公平公正公开的开展遴选和推荐工作。

2.各申报单位于5月12日上午12点前,将候选人推荐表电子版和候选人现实表现材料盖章PDF版发人事处邮箱dwjsgzb@tyut.edu.cn。

附件:“2023年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

 附件:2023年最美教师候选人推荐表.docx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5月11日